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气渐热,“节电器”贩卖抬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3:37 新民晚报

  电表里面做手脚 声称此物能节电 天气渐热,“节电器”贩卖抬头

  本报4月9日第7版曾报道过不法分子街头倒卖“节电器”。近日不少市民来电反映,随着夏日临近,“节电器”贩卖现象又开始猖獗了。

  场景1 虬江路

  昨天下午,沈先生带着一个“节电器”来到本报,“我亲自买了一个做试验,为的就是拆穿其中的把戏。”昨天,他见虬江路上有人在叫卖“节电器”。那人边卖边说,这实际上就是用来偷电的,一个夏天好节省50%的电费。在场还有一个“撬边模子”买下一只,并向路人展示这个机器如何有效。沈先生觉得其中定有猫腻,所以买下一只,准备请专家“解剖”。

  场景2 姚成湾桥

  昨天上午9时许,马先生路过姚成湾桥,见一无证摊主正向路人推销一种貌似一节大号电池的“节电器”。只要将插头插入室内任何一个插座,室内的电表转速就会变慢。他还当场拿出一只电瓶和电表做实验,果然电表走慢几圈。

  场景3 西藏路桥

  昨天中午,记者路过西藏路桥,发现桥上正有二三个男子推销“节电器”。这种机器貌似小型变压器,内部导出两根电线,连着插头。他们车后架上放着一个大箱子,箱子里亮着一个灯泡与灯泡连接的电表。他们称在夏天用电高峰时,一个节电器能为家中大电器省电40%。

  [专家意见]

  记者随后咨询了供电局有关人员。据介绍,这种所谓的节电器实际上是商贩在电表里做了手脚,插上仪器时,电表会出现短暂的短路,使得电表转速变慢,其实并不能真正节电。

  实习生陆娴婷记者陈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