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市公安局逮住大肆敲诈抢劫夜间执法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6:07 山西晚报

  驾驶“行政执法”车,身着“行政执法”制服,通常晚上出去“执法”,拦住货车以各种理由敲诈勒索,落网后还振振有词,大谈“执法艰难”,说“希望警方能够配合”。一名行政执法工作人员伙同社会无业人员,以行政执法为名,大肆敲诈抢劫过往货车司机。4月17日,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将这一7人团伙一举端掉。

  警情频繁侦破开始

  3月21日,太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过往太原的外地司机报警,称在太原市市区内,有人冒充行政执法工作人员进行敲诈勒索。随后几天,110指挥中心连续接到类似警情。4月1日,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开始侦破工作。据受害人反映,嫌疑人多在晚上出动,他们两三人一伙,驾驶标有“行政执法”标志的微型面包车,身着行政执法制服,拦住货车之后,以各种理由称司机违反城市管理规定,要罚款,不交的话,几个人便威胁要扣车、扣货,又不给任何票据,有的外地司机被敲诈千元之多。从报案的材料来看,万柏林区、晋源区、小店区等地都有这些“执法人员”的活动踪迹。一些细心的司机记住了这些人所驾车辆的两副车牌照:晋A02026、晋A37811。

  缜密侦查案犯落网

  4月14日上午10点多钟,经过半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该团伙主要成员之一薛小兵被刑警抓获。随即进行的抓捕行动一直持续到当晚7时,7名嫌疑人全部落网。据初步审查得知,该犯罪团伙的主要人物———33岁的赵官龙,系太原市行政执法局迎泽分局5中队队员,其利用负责12319热线值班的职务之便,伙同早就认识的薛小兵,伪造行政执法证件,购置行政执法制服,带着薛拉来的5个临县籍同乡,组织了自己的“执法队伍”。

  夜间“执法”收入颇丰

  根据几名嫌疑人交待,从去年冬天开始,每天晚上他们就会出去“执法”。到现在,连他们自己也记不清楚到底作案多少次了。薛小兵的同乡赵海峰得知薛“耍大了”之后,还专门买下牌照为“晋A37811”的微型面包车入伙,据赵交待:参加团伙不到10天时间,他就分得现金4000多元。随着冒充行政执法人员敲诈作案次数的增多,有受害人将情况反映到了媒体。从报纸上读到关于此类案件的警情提示之后,赵官龙等人成了惊弓之鸟,他们把挂着“行政执法”标志的“晋A02026”微型面包车的车牌卸掉,把车藏起来,妄图逃避警方视线。面对侦察员的讯问,赵还振振有词,大谈“执法艰难”,说“希望警方能够配合”。其他嫌疑人也都称自己是行政执法局雇来的,妄图蒙混过关。经过两天三夜的较量,在大量证据面前,嫌疑人才开始交待犯罪事实。目前,7人均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警方希望市民及受害司机能够继续提供线索。本报记者董伟伟(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郭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