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刑警眼中华裔神探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10 每日新报

  刘峦李茜

  昨天,本报记者连线了曾经三次听过李昌钰博士讲座的天津刑警李警官。谈及华裔神探李昌钰博士,李警官用谦虚随和、知识渊博和与时创新描述了李昌钰博士。

  李警官说,在他与李昌钰博士的三次交流中,给他印象最深的是李昌钰博士的谦虚随
和。李警官说,用神探来称呼李昌钰博士一点也不过分,因为几起在美国以及世界比较有影响的案件,比如辛普森案件、克林顿性丑闻案件以及绞木机案件等,都有李昌钰博士参与侦破。李昌钰博士具有较高的威望,但是在和国内的同行进行专业交流时他从来没有高高在上,而是和大家融合在一起。比如在讲课过程中,李昌钰博士会随意提出一些问题,让听课的人员进行解答,并邀请解答的人员上台进行讲解,完毕后会发给一个纪念章以示感谢。

  李警官说,知识渊博是李昌钰博士最具人格魅力的一点。由于经手过众多的著名案件,他在知识的积累上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独特知识群落。在不同的场合进行同一个案例讲解时,李昌钰每次都会用最新的科学技术和知识结构进行重新定位。李警官称,每次聆听同一个案例的讲解,都会得出最新的见解。李昌钰博士常说,一个案件,哪怕是旧案,都会受到当时客观环境和技术的限制而使当时的案情重塑不完整,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旧案也会出现新的突破。这就是发展的观点。

  像许多的刑事技术工作人员一样,李昌钰博士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李警官说,在刑事技术交流讲座上,李昌钰博士一般会讲解很多的案件实例。李昌钰博士认为讲实例可以直接有效地对破案实施督导,很有实际效果。每次讲座前,李昌钰博士都会进行一丝不苟的准备,比如他一直使用以前的胶片幻灯机,因为这些幻灯片都是宝贵的资料,收藏价值极高,为了让同行能够共享这些资源,李昌钰博士都要亲自操作演示。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刘峦李茜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