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首次选拔千名副厅级领导后备干部工作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15 新华网甘肃频道

  4月15日,记者从省委有关部门获悉,我省首次选拔千名副厅级领导后备军工作从2004年10月中旬开始,现已如期结束,经各市州、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推荐,省委组织部考察,共确定了1089名副厅级后备干部建议人选。据有关方面透露,获得各地各部门综合成绩第一名的约40名后备军人选有望近日“转正上岗”。

  据悉,我省在现任县处级干部中选拔千名副厅级领导后备干部的做法在全国尚属首
例,为充分发挥人才库的作用,省委还明确规定,今后凡提拔50岁以下的干部,必须在后备干部人才库的范围内推荐和提名。

  据统计,本次选拔共有4237名符合条件的人员报名,参加知识测试的有3843人,参考率为91%,通过知识测试的有2873人。经民主推荐程序淘汰1/3后,有1982人进入党委(党组)推荐程序,各地各单位共推荐1958名后备干部建议人选,并按近、中、远期进行了排序。省委统一派出考察组对这些人选进行了考察,提出了1159名汇报人选,经省委组织部部长办公会议研究后,确定了1089名副厅级后备干部建议人选。

  在“后备军入库”人选中,党群类254人,占总数的23.3%;行政类401人,占36.8%;政法类52人,占4.9%;事业类216人,占19.8%;企业类166人,占15.2%。

  正处级干部972人,占89.3%;45岁以下的770人,占70.7%;女干部118人,占10.8%;少数民族干部102人,占9.5%;非中共党员49人,占4.5%。

  其中,博士生30人,硕士生179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