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1.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20 首都之窗

  今年北京市消费品市场平稳开局。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1.2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6%。

  市场主要特点及变化

  烧类商品零售额大幅增长,用类商品对零售额的贡献率下降。受燃油价格上涨和汽车
消费需求的影响,我市成品油销售大幅增长。一季度,烧类商品实现零售额39.2亿元,同比增长55.9%,烧类商品对全市零售额的贡献率达到27.1%,明显高于去年同期6.1%的水平。而用类商品贡献大幅下降,同期,用类商品实现零售额369.6亿元,同比增长3.6%,用类商品零售额增量占全市零售额总增量的24.7%,同比减少20.9个百分点。

  餐饮消费持续增长,限额以上企业带动作用明显。一季度,我市餐饮业实现零售额62.4亿元,同比增长27.9%,餐饮业对全市零售额的贡献率为26.2%,比去年同期提高了9.7个百分点。由于节日因素,年初的餐饮业呈现出品牌化、高档化消费特点,同期,限额以上餐饮业实现零售额34.9亿元,增长51.3%。

  城乡市场共同发展,同步增长。一季度,我市城镇、郊区分别实现零售额590.7亿元和10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和7.6%,增幅仅相差0.6个百分点。

  政策影响显现,机动车销售小幅增长。一季度,我市销售机动车12.6万辆,同比增长3%。其中新车销售8.6万辆,下降2.5%;旧车销售4万辆,增长17.3%。

  由于取消外地人在京购车限制,3月份,机动车销售大幅增长。当月销售首次突破5万辆,达到5.1万辆,同比增长12.6%。特别是新车销售自去年6月份以来连续9个月下降后再度增长,当月销售3.5万辆,增长10.4%。(来源:北京市统计局网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