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仪伟:婚后谈好恋爱才算有本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3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认识刘仪伟,是从央视的《天天饮食》开始。那时候的他每天穿个围裙,掌着大勺出现在电视上,成为有名的“老太杀手”。2003年,他入主《东方夜谭》,又被冠上“中国脱口秀第一人”的大名。正如刘仪伟所言,“有名的栏目大概都要出本书”,近日,图书版《东方夜谭》由文汇出版社出版。昨天,刘仪伟带着这本书前来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叫卖”,正所谓“话不逗趣不出口,语不惊人死不休”。

  《东方夜谭》很有“浅度”

  《东方夜谭》号称是中国第一档脱口秀节目,以“有益无害,轻松愉快”为宗旨,幽默搞笑为特色,收视率非常高。图书版《东方夜谭》精选了节目开播以来的部分内容,使得那些智慧和幽默不至于在荧屏的瞬间流失。当主持人介绍出版该书的文汇出版社也曾出过许多经典的书时,刘仪伟说:“对啊,他们以前的书都很有深度,但是这本很有‘浅度’,纯粹为了让大家轻松一下。我们节目组看到市场上很多笑话书卖得不错,也想来凑热闹赚点钱。”

  名人在别的地方都哭过了

  在《东方夜谭》这档节目中有个小版块叫“名人访谈”,邀请一些明星或焦点人物来与刘仪伟对话。其他访谈节目例如《艺术人生》、《超级访问》等总把访谈对象弄哭,可《东方夜谭》却总把他们逗得哈哈大笑。这是怎么回事?刘仪伟想了想,回答说:“大概他们在别的地方都哭过了。”继而,刘仪伟解释道,每个人大部分时间都很快乐,哭只是一瞬间的事,“也许在电视里看到人家哭,觉得满戏剧化的,但我们还是愿意把名人的常态表现出来。”

  他们没抄我们的

  近日,中央电视台二套推出一档脱口秀节目《今晚》,节目形式和《东方夜谭》差不多。许多网友在网上发表言论,认为他们抄袭了《东方夜谭》。刘仪伟听说了网友们的评论后,一脸惊讶:“他们没抄我们的,应该说我们都抄了美国的。美国脱口秀已经有好几十年的历史,这种节目形式并没申请版权,央视推出这类节目也不奇怪。”

  我喜欢“谈论恋爱”

  刘仪伟最近出了一本书《刘仪伟谈恋爱》,他主持的《东方夜谭》周末也有一个小栏目“周末谈恋爱”,刘仪伟是不是特别喜欢谈恋爱?刘仪伟点点头:“确切的说,我最喜欢‘谈论恋爱’。你没发现人的一生都是为爱服务么?小时候学习不好,爸爸说,你这样下去长大了找不到老婆;好不容易到了谈恋爱的年纪,努力工作、挣钱都是为了让男、女朋友高兴;终于成家了,我们又要为爱情的结晶奉献。很多人都认为谈恋爱是结婚前的事,其实婚后能谈好恋爱才算有本事。”

  男人特别适合做饭

  刘仪伟告别了《天天饮食》以后就不在电视上做饭了,可他透露,在家里他还是特别愿意自己做饭。从买菜到洗菜、烧菜,再到刷碗,刘仪伟一个人全部包揽:“自己做饭比较合适自己的口味,而且做饭并不复杂。男人所拥有的特点,比如体力、创造力等等,都让他们特别适合做饭。其实女人并不适合做饭,要是她们在厨房里一呆,你要花多少钱买护肤品、保养品啊,大大提高了做饭的成本。还不如把自己的脸奉献给油烟,把省下的钱存进银行。”

  生女孩多好,丑了还能去整容

  这次来南京,刘仪伟的太太也陪着他一起过来了,不过从不在媒体露面的她一到南京便溜出去看电影去了。谈起婚后生活,刘仪伟表示一定会生个宝宝。他还煞有介事地对全场记者说,想生一个女儿:“我觉得女孩子生存容易一些,长得丑了还能整容,一整容还能当明星,多好!”南京日报记者文君(编辑 小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