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财富聚焦:河西将现南京最酷影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3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香港导演协会会长、著名导演吴思远在南京拍摄《理发师》期间,4月14日、15日两度勘察河西第壹区影城工地。吴思远在中国上海、北京、杭州拥有3家UME国际电影院,今年9月,南京UME也将开张迎客。在第壹区影城工地,他与从荷兰赶来的前卫设计大师雅科布就完善影城细节展开直接对话,合力为南京市民打造一个“最酷的影院”。

  金陵晚报记者 马潇清

  文

  两位大师为影城设计激辩半小时

  一位是以前卫、大胆而著称世界的欧洲建筑大师,一位是导演界的大腕导演。雅科布为吴思远量身定做影城,挑剔的两个人自然会有一场激烈的思想碰撞。有意思的是,两位大师4月15日在河西新城工地上碰面的时候,雅科布的翻译还没有到,开发商正愁找翻译的时候,吴思远索性操起了英语与雅科布开始了对话,一场争辩随即开始。吴思远很直接地对雅科布的设计提出了修改建议:把影院大堂一定放到下面,这样可以举办隆重的仪式,如果一进来就是电影放映厅,就不气派,人流上下也很不方便。此外,大厅旁边应该搞一个影星休息厅,等观众都坐满了,演员再进去,不能让人在大堂等。他觉得影院内部设计很重要,现在还有很多内部空间没有摆,吴思远甚至细心地发现卫生间不够用。雅科布则认为,影星最好是从前面进去,从后面进去是不行的。大厅按照设计是在底下,按照吴先生的意见将增加一个VIP化妆间。但雅科布觉得卫生间挤在一个地方,不是一个太大的问题,他分析观众一般都不会看到一半跑出来,一般都是开场前,开场后,走到这个公共卫生间,只要那个大堂和厕所结合在一起,等于是有两个,一个是在地下室,一个是在顶楼,分别有一个,那就够了。过了大约有半小时,两位大师在用英语激动地争辩之后,终于达成了他们的一致决定。两人步出会议室,站在走道上望着不远处正在修建的影城,似乎内心有一种欣喜,很有默契地笑了起来。

  影院通体透明有长长的星光大道

  吴思远在上海新天地的UME国际电影城,共3800平方米,经常举办首映式,一些国际、国内电影节也在此颁奖,影城开张当天,梁朝伟是主持人,刘德华、周星驰、成龙、张曼玉、陈冲等明星都来到影城,上海UME影城为此爆棚。南京第壹区的UME影城将比上海新天地的更大,落成之后,将有一个1000人的影院,它相对于小的放映厅可以放一些大片,也可以搞一些首映式、小型演唱会、电影颁奖仪式,并将开辟一个专门放映全世界好的文艺片的放映厅,放映一些探索片,因为有这样一部分人群喜欢这类影片。吴思远说,南京UME影城分2层,高16米,外形将是通透的玻璃,从外面就可以看到放映的色彩,非常现代和漂亮。此外,有一些过道将用圆形的玻璃通道构建,外观很浪漫,与众不同。如果有可能,将设计一条长长的星光大道。而这些都将由第壹区的设计师雅科布·凡·路易斯亲自量身定做。

  视听具备“终极的电影体验”效果

  第壹区UME影城是一座专门设计的建筑,除了外观通透、前卫之外,还设置了一个躺着看电影的放映厅,观众可以舒舒服服地看电影。吴思远最看重影院的特色,认为观众来影院就是因为有比较特别的东西。他建议在第壹区UME影院中做MSG设计,MSG的银幕又高又大,观众席要向后退,才能看得清楚,目前北京、上海各有一家,上海和平电影院当时用MSG大银幕放映张曼玉的电影和《蜘蛛侠》,相当轰动。吴思远非常注重电影文化区域,认为第壹区有艺兰斋美术馆、图书连锁超市等文化场馆。他说影城不仅是要娱乐,也要文化,电影看的就是气氛,而搞气氛不仅要娱乐也要有文化。吴思远说电影让人快乐,他打造的UME影城,具备高科技视听效果的“终极的电影体验”,影城为观众提供多样而舒适的看片方式,曾引来无数港台明星的光顾和追捧。

  河西将现南京最酷影城

  金陵晚报记者 马潇清

  【金陵晚报报道】吴思远告诉记者,买下上海希尔顿的投资人是陈逸飞的好朋友,在陈逸飞的《理发师》里投资占一半,他对吴思远说这个电影是陈先生的心愿,无论如何也要拍出来,钱不够还可以再投资。当记者询问《理发师》首映定在哪家影城时,吴思远肯定地回答:“南京的首映式就定在第壹区影城。”他说这部电影将在今年5月拍完,但不能确定发行商中影公司何时推出,估计在9月左右,争取10月份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不论何时出来,都将在第壹区UME国际影城独家举行首映式。

  “这是部精致的电影”

  金陵晚报记者 马潇清

  【金陵晚报报道】吴思远说,接过《理发师》后考虑来考虑去,觉得大家的焦点会集中到导演身上,他知道陈逸飞喜欢什么样的电影,所以让剧组人员全部开会,告诉大家陈逸飞的风格绝对不能变。吴思远告诉记者:“上海国际电影节马上要举行了,我们要参加的。”记者问,《理发师》拍完的话,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电影,吴思远回答,这是一个很精致的电影,通过一个理发师小人物来反映那个时代变迁,陈逸飞的特色、手法就是给人家陌生感,无论是造型、角度、灯光、布置都是不一样的。“比如火车站那一场戏陈逸飞就不要火车站,要把他搬到远离火车站的另一个场所,火车站送别太多了落入俗套。”而吴思远这几天就是在南京浦口导演拍摄火车站离别这场戏,他希望能把《理发师》推销到海外去,让陈先生的电影得奖。【新闻链接】此前,南京电影城最酷的要算是位于河西新城市广场的华纳影城。南京上影华纳影城投资2500万元,由美国华纳兄弟公司和上影集团合力打造,是参照国际流行概念和国家五星级标准建造的,设有8个放映厅、2200个座位,既能放传统电影,又能放数字电影,国际最先进的数码放映厅代表电影工业最高放映技术,已成为南京市、江苏省乃至长三角地区众多影城中最前卫、最时尚的新坐标。(编辑 小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