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山碑材“世界之最”获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3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双生)“世界上最大的碑材”——阳山碑材的这一称谓很快就要“名正言顺”了!记者昨获悉,阳山碑材申报“基尼斯之最”已获通过,本月底就将正式挂牌。届时,多名拥有“世界之最”头衔的奇人也将在阳山碑材景区表演各自的绝活。

  据介绍,负责经营阳山碑材景区的南京国旅联合旅业管理有限公司,日前正式向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申报南京阳山碑材为世界上“最大的碑材”。经过南京市标准计量局重新
测量碑座、碑身、碑额的长、宽、高、体积、重量等相关数据后,由南京有关公证机构现场公证并确定该碑材重约2.6万吨,竖起时总高为75米,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碑材”。随后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对测量结果进行了确定,并于本月下发了确认通知书。

  本月29日,阳山碑材将正式挂上“基尼斯纪录”的牌匾。而为了庆贺阳山碑材成功申报基尼斯世界纪录,南京国旅联合还专程邀请了4位基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来宁献艺。

  年仅8岁的“神童”吴雪,脚穿旱冰鞋,能以前俯或后仰等各种姿态,轻盈地从一根横杆底下超低溜滑而过,而这横杆距离地面仅有14.2厘米高!来自河南的奇人茹安听则能将水或牛奶从鼻子中吸入,再从眼睛里射出。射出的水柱不仅能达到2米多远,更能将远处的蜡烛吹灭。来自北京的奇人南卫平,则用30多米长的塑料管接上葫芦丝,潇洒自如地演奏出《康定情歌》、《蝴蝶泉边》乐曲。

  还有一个奇特的节目是王仲斌的摇骰子绝技。他只用一只普通的透明玻璃杯和22只普通骰子做道具,就可以将这22只骰子摇成两排直柱,每排直柱上有10只骰子,另外2只骰子则叠摞于这两根直柱之上的中间位置。全过程不过两三分钟,令人拍案叫绝。

  据悉,这4位奇人从5月1日至5日期间,每天上午10点会在阳山碑材景区内为游人献上绝技。与此同时,“五一”期间景区内还将上演魔术、大型杂技、南北狮王争霸,以及“劫镖车”、“赐御婚”等古装表演。

  (编辑 小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