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足本职服务基层和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47 石家庄日报

  市地税局推出“稽查门诊”服务

  市科协让科普活动更贴近农民

  本报讯(靳晓磊颜丰)纳税是按5%的服务业税率,还是按5%的建筑业税率?近日,通过市地税局开设的“稽查门诊”,困扰核工业第四研究设计院财务人员的问题得到了有效
解决。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市地税系统为方便纳税人,推出了“稽查门诊”服务,让纳税人明明白白缴税。

  据介绍,目前企业纳税多采取自己申报的方式,缴多缴少,几乎全凭财务人员对税收政策的理解。由于对税收政策理解不同,不仅易造成账目上出现问题,甚至会因少缴税而造成偷税事实,受到税务部门的处罚。为让纳税人缴税更加明白,市地税局在全市推出了“稽查门诊”服务,通过电话“问诊”、面对面“会诊”和上门“巡诊”等方式,主动了解、解决纳税人在税收政策方面的疑惑。

  “通过‘稽查门诊’,既保证了税款的及时、足额入库,也让企业避免了因不懂政策而造成多缴税或偷税的现象。”市地税局一位负责人说。以裕华区地税局为例,核工业第四研究设计院可以算是该局“稽查门诊”开诊以来的最大受益者之一。由于分清了怎样按不同税率缴税,该单位减轻了大量税款。该单位一位姓杨的财务人员对记者说:“‘稽查门诊’让企业更加明白地纳税,我们非常满意!”

  市地税局还大力推进“阳光办税”工程,在征收大厅全面实施“限时服务制”和“一窗式服务”,深入开展“服务纳税人,满意在地税”活动,受到广大纳税人的普遍赞誉。在服务弱势群体方面,该局积极开展助学、助残、助孤、助老的“四助”活动,全系统共为贫困户捐款捐物价值11万多元,帮助贫困学生46人。本报讯(记者丁常英)市科协系统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了省委、市委两个文件和市科协“七大”精神的落实,围绕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发挥科协组织网络健全和人才荟萃的优势,以服务“三农”为重点,努力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让科普活动更贴近农民。

  藁城市科协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他们深入到该市15个乡镇43个村进行调查研究,针对农民需要的新技术,邀请科研部门进行专门培训,深受群众欢迎。

  春季正是果树管理的重要时节,为引领农民依靠科技脱贫致富,行唐县科协邀请省果树专家举办果树技术培训班,并免费发放了技术资料。参加培训班的不仅有果树种植大户,还有各乡镇书记、乡镇长、科协主任和部分村两委干部,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为民服务的本领,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长安区南村镇农民在种植结构调整中放弃了传统的种植模式,兴起了种菜热。针对菜农在种植中遇到的难题,长安区科协邀请省、市有关专家举办了“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还到田间进行现场指导和讲解。菜农们说,科协真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桥西区科协、晋州市科协、平山县科协、行唐县科协、栾城县科协等根据农民群众的需要,组织不同内容的科技下乡活动,通过免费发放科技资料、举办展览、举办科普讲座、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