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代表受邀观摩京郊休闲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海燕)“久居闹市无风景,偶得田园一片春!真没想到北京郊区的变化这么大!希望政府多组织几次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来领略都市里的田园风情。”4月16日,在市农委组织的观光休闲农业观摩活动中,市民代表徐人杰有感而发。今年的京郊观光休闲农业会议一改往年在室内听汇报的做法,首次邀请市民代表到京郊亲身体验都市观光农业的魅力所在。

  “热带水果能不能再多一些?”、“到农业观光园的交通线路应该多开一点”、“互动项目最好能再丰富一些”……在参观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怀柔区慧生绿色采摘园、密云县红香酥梨观光采摘园等六家观光农业示范园时,二十余名市民代表一边对水培番茄、立式栽培蔬菜等高科技农业啧啧赞叹,一边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按照“221行动计划”的要求,市农委将开展北京市观光休闲农业发展调查,通过对城市消费者观光休闲需求情况的调查,了解和掌握北京观光农业的基本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发展对策,使这一产业的发展更加符合市场需求,更加理性化。此外,今年还将开展第二批市级观光园的评定工作;加强观光休闲农业协会建设;进一步加大对观光休闲农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市场宣传推介工作。

  副市长牛有成参加了这次观摩活动。他说,发展都市观光农业必须跳出农业看农业,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根据城市发展功能的需要来开发农业。要依托首都的科技、人才优势,把现代高科技广泛运用到都市农业中,增加农业产品的附加值。

  网络编辑:陈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