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摆寿宴饭店厨房爆炸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13 新文化报

  昨吉林市家和海鲜食府后厨发生爆炸,7人受伤入院;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本报吉林讯(记者 张林林吕金辉)刚刚从爆炸饭店跑出来的老大娘说:“我们正在包房里吃饭,亲戚朋友正给我祝贺六十大寿呢,突然‘轰’的一声,桌子差点被掀翻。”昨日16时50分,吉林市家和海鲜食府后厨发生爆炸,7名受伤的工作人员已被送到医院。食府二楼部分隔断墙倾倒

  爆炸现场位于吉林市解放大路与四川路交会处的家和海鲜食府。爆炸惊动了4辆消防车和2辆急救车,食府门前很多围观群众仍然沉浸在惊恐中……

  “我正在家休息,‘轰’的一声后,就是玻璃破碎的声音。我趴窗一看,原来是一家饭店的后厨爆炸了。”家住食府后面居民楼的王先生说。

  记者在三楼的事发厨房里看到,面积约为50平方米的厨房中堆满了各种菜品调料和厨具,在厨房附近有一个1米宽的狭窄楼梯通往楼下。受爆炸影响,二楼的部分隔断墙也已倾倒。

  记者随后来到该厨房外侧的汇通名苑小区,事发厨房裸露在外面的排烟罩被炸得只剩半截,厨房的窗户和窗框被炸得面目全非,二楼的窗户也没逃过劫难,被炸得一无所有。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吉林市中心医院接收了7名此次事故中的伤者,均是后厨工作人员。在口腔科,一名看上去十七八岁的小伙子的下颚有长约七八厘米的伤口,伤口很深,皮肉外翻。在眼科接受治疗的一名男子伤势相对较轻。在烧伤科的四男一女,其中有两人伤势较重,一男子左胳膊、胸部和右手均被烧伤,一女子头部烧伤。护士身上沾满了伤者的血迹。

  记者从院方了解到,住院的7名患者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尚需要住院观察治疗。后厨爆炸时里面有近40人

  事发时在场的厨师说:“当时我和大约40名后厨工作人员在三楼后厨做菜,‘轰’的一声后,我就倒地了。当时灯全部熄灭了。随后,尖叫声、哭声和喊声连成一片。我爬起来往门口跑时,其他同事也都拥了出来,到走廊里才发现有人受了伤,脸上、手上都是血。”

  “我扶着一名受伤的同事往出走,这时客人也都跟着往外跑,我们打车把伤者送到了医院。”该厨师说,“厨房里没有煤气罐,我们做菜用煤油炉,怎么会爆炸我也不清楚。”百姓说可能是煤油炉爆炸

  事故发生后,一辆消防指挥车和三辆消防车火速赶到现场,吉林市消防支队的领导亲临事故现场调查爆炸原因。目前,爆炸原因还没有官方说法,老百姓说可能是煤油炉爆炸。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