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聘请5名奥运经济高级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13 首都之窗

  4月16日,市发改委聘请的5名奥运经济高级顾问正式确定,其中的四位还和媒体正式见面。

  4月16日是奥运经济高级顾问“到岗”的第一天。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终身副教授宋晨翔博士说,大学非常支持自己应聘北京奥运经济高级顾问,而且以自己应聘成功为骄傲。

  据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志介绍,此次奥运经济高级顾问的聘请,采用了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的方式,原本计划招聘2名奥运经济高级“职员”,但70名应聘者中的前5名人选均十分优秀,而且各有所长,于是调整为聘用5名奥运经济高级顾问,他们分别是比利时的范克高夫、法国的莫瑞斯·卢卫、美国的宋晨翔和黄为,以及中国的钱鹰。

  刘志说:“这5位顾问不仅对奥运会了解,而且对城市发展、对某一领域发展很有研究,通过他们的才智,可以帮助北京更多地了解如何通过奥运会带动经济发展,尤其是如何让场馆赛后更有利用价值。5位专家将组成一个专家顾问组,以课题的方式从各自的领域,以不同的角度为政府部门提供技术支持。”

  在这5人的简历中看到,他们中既有大学教授,也有金融高手,还有商业人士和分析专家,有的参与过其它奥运会主办城市奥运经济的研究和策划工作,还有的参与过重大体育活动的组织和策划,并且对北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有一定的了解。

  据介绍,奥运经济高级顾问的工作职责是研究拟订利用奥运商机推动北京市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研究北京奥运经济特点及其发展规律,参与制定北京奥运经济发展政策;为北京市发改委在奥运经济决策中提供论证、咨询、评估的意见和建议;参与奥运经济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

  据悉,4月18日,5名奥运经济高级顾问将领到聘书,此后将正式参与本市奥运经济方面的工作。(刘扬)(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