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人东北投资办厂加工粮食 就地“埋”下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1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18日消息:乐清商人在黑龙江做起加工粮食的买卖:投资1.2亿元,兴办黑龙江格林粮食开发有限公司,一次收购当地5个县近40万吨玉米,再加工成玉米淀粉返销温州。既为本地市场提供了粮源,同时也化解了当地农民的卖粮困难。

  昨天,该公司总经理林永敏告诉记者,从本月起,该公司开始将加工好的玉米淀粉投放温州市场,现在,首批480吨玉米淀粉已运达杨府山码头。

  去年,乐清环宇集团联合在东北经商的乐清商人林永敏,在黑龙江绥化市明水县投资1.2亿元,引进德国先进加工设备,建起黑龙江格林粮食开发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收购明水县玉米3万多吨,计划今后每年还将向明水及其周边的青冈、海伦、望奎、拜泉等县收购40万吨玉米,年产淀粉20多万吨。据悉,明水等5个县每县年产玉米可达十多万吨。由于一直以来缺乏粮食加工企业,当地农民每年都要为卖玉米发愁。“格林”投产后,林永敏在这些县实行订单农业,按合同收购当地农民的玉米,并定下玉米收购的最低保护价,使这些地方的农民没有了后顾之忧。(温州日报见习记者李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