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和香格里拉等列入全国九大旅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16 温州新闻网

  国家旅游局将取消国内旅游“地陪制”,并鼓励产业连锁

  新京报讯(记者郭安)记者昨天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十一五”期间,全国旅游行业将以九大区域为重点,全面加强区域旅游规划,推动区域旅游协调发展。其中北京的首都都市度假旅游圈将是九大重点区域之一。

  国家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将努力逐步取消国内旅游“地陪制”,实现区域旅游一社通,并鼓励旅游产业连锁,最大限度地减少区域旅游发展的政策,将区域旅游作为整体规划发展,对外共打一个品牌,以此提升这九大区域旅游的国际旅游竞争力。

  北京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针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旅游局还将把迎接奥运作为今年和今后几年旅游的主题,并结合北京古老文化、文物景观底蕴发展旅游市场。此外,还将进一步发展郊区旅游市场。

  据了解,这九大旅游区域集中了我国三分之一以上的优势旅游资源,既有历史人文、民俗风情,也有奇美的自然风光和现代文明。

  九大重点区域旅游

  首都都市度假旅游圈

  青藏铁路沿线旅游

  香格里拉区域旅游

  环太湖健身度假旅游圈

  大长江三角洲旅游

  东三省老工业基地旅游

  粤港澳旅游

  湄公河跨区域旅游

  丝绸之路旅游发展规划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