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遭抢奋勇反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1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前晚10时许,3名抢劫的士的歹徒在逃跑的过程中,被受伤的的哥及附近的十几名群众发现后紧紧追赶,此时恰逢巡警机动大队民警路过,警民合力将两名歹徒抓获。

  据的哥肖师傅介绍,当晚9时许,他在马王堆陶瓷新城接了3名乘客,对方称要到开福区政府附近的一建筑工地去。见3个年轻人都是一副老实样,他来不及多想就上路了。到达目的地后,3人并没有下车,坐在肖师傅背后的一名青年突然一把卡住他的脖子,而此时坐在
他右边的青年也露出了狰狞面目,从腰间抽出一把长达40厘米的杀猪刀抵住他的胸口,声称抢钱。肖师傅毫不畏惧,与之展开搏斗,但由于势单力薄,歹徒朝肖师傅捅了几刀,抢走了肖师傅身上的70元现金和手机等物,然后逃离现场。

  眼见歹徒就要逃脱,肖师傅顾不上疼痛,立即追上去,并大喊“抓抢匪!”追了20多米后,狡猾的歹徒见有人追赶便分三路逃跑。附近的十几名群众听到呼救声后,也迅速加入到追捕歹徒的行列中。肖师傅与多名群众追到金马路与华章路交叉路口时,途经此地的巡警机动大队的刘志永等民警闻讯赶来,与群众一起将两名劫匪抓获。

  经民警审讯,这3名劫匪分别为:谌继彬、钟林和宋某,10多天前3人在长沙某建筑工地打工,后因偷窃工地财物被开除。由于身上没钱,3人就策划抢劫的士。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漏网的犯罪嫌疑人宋某。同时,民警还提醒的士司机,载客出城一定要到警务站登记,肖师傅如果在经过警务站时进行登记,这起抢劫案完全可以避免。

  作者:彭翔 李广军 石永强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