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李光耀谈“登陆”:重点不在国共恩怨在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20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与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会面时均表示,这次连战往访大陆,重点不在处理国共恩怨,而在要增进两岸良性互动,维护亚太地区及国际的区域和平。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16日晚在与李光耀及其子总理李显龙会面时,交换了对两岸局势的意见,李光耀认为两岸只要有良性互动及交流,都有助台湾稳定及区域发展,对亚洲及
世界和平,都是正面的,此外,他也肯定江丙坤先访问大陆及连战即将登陆的意义。

  连战将访问大陆一事确定后,据指出,不只是亚洲国家纷纷表达关切,就连美国、欧洲等地,都表达相当程度的注意。这些地区的人士或公开、或不公开地与国民党接触,都想进一步了解两岸未来可能的发展情况。

  据了解,连战前晚访星,接受李光耀晚宴款待时,包括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及政府要员都在座,言谈间对连战的大陆行,都持鼓励的态度,并希望两岸之间能藉此打开接触、沟通的大门。连战在席间也强调,他的大陆行不是为了个人的利益,而是希望在“政府”无法突破的情况下,为两岸之间找出一条和平发展的路。

  对于台湾执政当局一再以“国共和谈”形容连战的大陆行,据了解,新加坡方面也表达相当不解的态度。与会者多认为,连战的大陆行是具有历史及开创新局的意义,不是局限在国共之间的问题,如果以“国共”接触来看,就太狭隘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