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将在朝阳区建设首个“中水示范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25 首都之窗

  本市将在朝阳区建设首个“中水示范工程”,其中包括120万平方米的绿化带将用中水喷灌。4月17日,北京排水集团表示,今年将为推广再生水的使用修建中水管道70公里。届时,全市中水回用率有望达到30%。

  “中水示范工程”将在今年上半年开工,并在年中开始使用中水喷灌。排水集团负责人说,这120万平方米的“绿肺”包括东四环朝阳公园桥到霄云桥83万平方米的公路绿化带,
朝阳北路东大桥到通州街23万平方米公路绿化带,马坊新村15万平方米绿地,以及四德公园123平方米绿地。这些绿化带、绿地的喷灌用水将由酒仙桥、清河中水厂提供,目前排水集团中水分公司正在为这些工程铺设中水管线。

  为了进一步扩大中水的使用,缓解北京的水资源紧张状况,今年排水集团将投资1.7亿元,铺设再生水管线70公里,包括18公里续建管线工程,6公里随路管线,安立路中水管线北四环到立水桥段6.4公里,清河北岸中水管线马坊村到圆明园西路段8.2公里,北辰东路中水管线北四环到北五环段4公里等。

  此外,排水集团今年还将力争开工建设三座中水厂,包括北小河中水厂、清河中水厂和吴家村中水厂。前两座中水厂将采用先进技术,提高中水出水品质,达到可以与皮肤接触的标准,输送给奥运公园做景观用水。

  随着中水管线的延伸,今年将有超过80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用中水冲厕,包括位于东四环的阳光上东小区、位于方庄的紫芳园小区等。京城中水公司负责人提醒市民,中水管将漆上显眼的绿色,区别于自来水管道,以避免用户误服误用。(轩永利邱锴俊)(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