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0多电子眼监控街头巷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38 扬子晚报

  北京电 据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昨日消息,目前,北京日常协警力量已经达到44万余人,全市街头巷尾已安装5000多只电子眼,监控社会治安状况。

  据介绍,自2002年起,北京开始推行“社区无案件日竞赛活动”,拟通过社区民警、居委会等协警力量及电子眼等科技手段,建设社区防控网,降低社区这一与百姓日常生活最为密切的场所的发案率。从2002年至今,北京全市2135个社区已有1947个达到了安全社区标
准;1078个社区从2004年初至今未发案;144个社区连续三年“太平无事”,未有任何刑事案件发生。

  人口管理处负责人通报说,目前,包括各种专业和义务的协警力量在内,北京日常协警力量已达到44万余人。平均每日,都有几十万人盯住重点发案部位及街巷胡同,严控盗窃、抢夺等刑事案。除警力之外,现全市已有5800余个小区实现了全封闭;2679个楼房小区安装了楼宇对讲系统;在街巷胡同和重点要害部位,已安装了5599个电视监控设备;在易发案的平房和出租房屋,安装了40万个门磁报警器。

  人口管理处表示,“技防投入”将是今后北京警方的工作重点,利用现代科技技术控制、震慑犯罪,将是警方的工作目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