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姚明:最后几场当“练兵” 两大中锋相得益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45 东北新闻网

  115:87,火箭狂胜掘金。上周日在丰田中心,火箭在争夺西部第六名的关键一役中,用自己的5连胜终结了掘金的10连胜,不仅以一场优势压倒掘金,而且和国王并列排名西部第五。取得如此佳绩,以至于火箭球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个个都是满面春风,一副轻松愉快的表情。

  “硬汉”麦蒂势不可挡

  阻挡麦格雷迪究竟有多困难?全联盟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掘金给出了答案:没有人挡得住麦蒂。度过了开场阶段8投1中的低迷之后,麦克格雷迪在第二和第三节期间全面爆发,如同暴风骤雨般的投篮打得掘金落花流水。上半场即将结束前,麦克格雷迪连中2个三分球,帮助火箭队取得7分领先,下半场麦克格雷迪开场投中三分,接着在靠近弧顶处跳投两分,随后又是一记三分命中,不到两分钟麦蒂就砍下8分,而且他还连续三次封盖了安东尼的投篮。“当像麦蒂那样的球星手发烫的时候,你根本找不到能够阻止他的办法。”掘金前锋安东尼对此深有感触。

  赛前掘金主教练卡尔特意提醒自己的球员,千万不要让麦克格雷迪一人打败他们,上一次掘金输给火箭,麦克格雷迪砍下45分,但结果还是麦蒂战胜了他们。“我们在一段时间内对麦蒂的防守比较正常,”精心布置的战术没能奏效,卡尔感到有些遗憾,“然后他就爆发了,我们不能让他的投篮变得困难,麦蒂的大多数投篮得分都是在他的控制之下,他用自己的比赛方式杀死了我们。”全场麦蒂三分球7投6中拿下32分,另外还贡献了8次助攻。

  这场胜利让火箭队追上国王并列西部第五,假如火箭队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全部取胜,他们将以西部第五的身份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小牛,后者是火箭最头疼的球队之一。然而在麦蒂的眼中,没有火箭战胜不了的对手。“要是能拿到第五名,我们一定不会拒绝,不管是第五还是第六,没有多大关系,”麦蒂轻松地微微一笑,“当我们的替补球员发力的时候,当我自己和姚明发力的时候,我觉得没有人能打败我们。”

  第三节剩下3分39秒时,麦蒂不小心被巴克纳撞到腹部,短暂地离开后,第四节麦蒂重新回到球场。“我的上腹部有些疼,当时我差点呼吸不上来,但我不认为对方是故意的,我想巴克纳并不是一个肮脏的球员。”斗志旺盛的麦蒂绝对配得上“硬汉”的称号。

  两大中锋相得益彰

  如果枯木开花,那么它所开出的花朵一定是最美丽的;如果穆托姆博焕发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那么他一定能够统治球场。火箭大胜掘金的焦点之战,正是穆托姆博在第二节带领火箭打出了气势,全场穆托姆博砍下11分12个篮板和3次盖帽,其风头甚至盖过了得到13分11个篮板5次盖帽的姚明,火箭两大中锋成为了掘金不可逾越的屏障。“我认为是穆托姆博改变了比赛的方向,他给我们提供了篮板和防守。”火箭主教练范甘迪称赞道。对此掘金主帅卡尔表示认同:“今晚姚明不是他们最优秀的大个,穆托姆博的表现比姚明好得多。”在穆托姆博上场的22分钟期间,火箭队在得分上61:31超过掘金。

  尽管得到了双方主教练的集体认同,但穆大叔却十分谦虚,而且再次表示他乐意给姚明做替补,“我不必担心上场时间,我想在这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

  在穆大叔风光的时候,姚明也没有闲着,5次盖帽让对手胆战心惊。按照两大中锋今天这样的表现,火箭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一些也并非痴人说梦。赛后姚明乐呵呵地表示:“我想对于我们来说,最后这几场比赛是最好的练兵机会,今天就是一次不错的机会,这能让我们对季后赛中将要遇到的压力做好充分的准备。”(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