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环保部门将严格餐馆办理手续提高餐馆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02 云南日报

  受扰市民拨打12369

  遏制油烟扰民 昆明环保局官员提议:

  昆明市环保局污控处处长李莉1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让市民度过一个清洁、优雅、安静的夏天,昆明环保部门将严格餐馆办理手续,提高餐馆准入门槛,居民楼一楼从
今往后将不许新开餐馆,已经开过的餐馆要尽快安装油烟净化装置设备,政府部门也应该制定居民楼一楼餐馆不许转让的规定。”

  据李莉介绍:打开窗户怕油烟进来,关闭窗户又闷得慌,这是昆明市民在夏季来临时反映最多的问题之一,昆明环保部门自去年初就极力推荐昆明亿方厨房设备制造公司和昆明晨宇科技开发公司生产的油烟净化设备,这两种油烟净化设备是省环保局和省环保协会认定的有资质产品。由于餐馆业主重经营轻环保,加上环保部门人力有限,推广和监督力度不够,昆明大约2万余家餐馆中,实际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不足500家。

  李莉提醒说:“眼下,昆明市场上的油烟净化装置多达三四十家,有的餐馆为了节省成本,竟然随意安装无资质认证的设备,有的甚至将设备里的零部件掏空,只留个外壳以应付检查。对此,环保局对安装无资质设备的餐馆不予验收,对把设备当作摆设品的餐馆要严厉处罚。各区环保污控部门要禁止批准居民楼一楼开餐馆,并督促老餐馆尽快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为遏制在居民楼一楼新办餐馆,确保市民不受或少受油烟侵扰,李莉还提议:“环保、工商、卫生、税务等相关部门应该相互配合,统一规定,不许已经开过的一楼餐馆进行转让,让其自然淘汰。”

  据悉,今夏,市民受到油烟困扰时可拨打举报电话:12369和4190529。

  周平洋(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