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十佳驾驶员:让客运服务业成为城市文明的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4月13日至17日,市文明办和市政公用局客管处组织刚刚获得“双十佳”称号的20位公交车和出租车驾驶员,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参观学习,当地城市公共交通行业规范优质的服务让大家收益多多。

  管根生(公交总公司驾驶员):在新加坡街道上看到的一些场景给我印象很深:不管在哪个停车场所,所有的车辆停放得都非常规矩,公交车停靠站台时也是整齐有序。不像在我
们身边,有时驾驶员会有这样的心态:“只要不给交警看到就烦不了”,这样很容易造成城市车辆乱糟糟的感觉。停车问题也能反映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驾驶员的文明素质,所以对驾驶员来讲,要进—步增强文明意识,我们自己要做得更好。

  朱爱华(华立发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我们都感受到了司机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他们会主动问候客人,上下车时帮着提拿行李,让人感觉很亲切。新加坡的出租车很干净,在街上每看到一辆车我都仔细观察,里里外外清清爽爽,看着很舒服。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南京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运会也要在南京召开,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出租行业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十运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

  张其华(金艺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我们驾驶员出来学习有个“职业病”,上街专门找公交车和出租车看。新加坡只有400万人口,却有3万多辆出租,打车很方便,车容车貌非常整洁,就是在交通高峰时候,车辆来往也井然有序。利用这次学习的机会,我要将人家先进的服务理念带回南京,带动身边的的哥的姐们一起增强文明服务意识。

  居春芳(新城巴士公司驾驶员):新加坡的驾驶员在路口都会主动减速停车,让行人先过马路。这一点我们很多驾驶员做不到,甚至还有驾驶员闯斑马线,威胁过街行人安全。回去我要向我们车队的同事宣传,大家都应该做到遇到斑马线时减速避让行人。

  双十佳驾驶员:让客运服务业成为城市文明的窗口

  作者:施柯萱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