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牡丹江清退458名在编不在岗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20 光明网

  蔚然、颜秉光

  新华社哈尔滨4月16日电 拿着教师工资,却被其他单位长期借用;端着教师“饭碗”,却离岗在外经商。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日前通过中小学人事制度改革,共清理、清退在编不在岗教师458名。

  牡丹江市从2003年初开始,率先在穆棱市启动了中小学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实行了教职工全员聘用制。此后,东宁县、宁安市、绥芬河市、海林市、林口县也按照要求进行了改革。一年后,全市市直中小学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也全面启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25所中小学校长进行了考核聘用,随后又全面推行中小学教师聘用制,使3050名教师重新走上聘用岗位。

  通过离岗休养、提前退休、末位淘汰等形式,全市教职工总数由原来的25382人减少到20230人,精简比例达到20.3%。其中,清理、清退教师458名。这次改革使牡丹江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所增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