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一次特殊的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交一次特殊的党费,奉献共产党员们的一片爱心。市园林局在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中开展的“交一次特殊的党费”的捐款活动,使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升华,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先进性教育的成果。

  近日,记者随合肥野生动物园党支部来到该园去世职工殷宗贵的家中。其爱人和岳父一提起党支部对他们的关怀,至今仍十分感动,非要给关心自己的党员们深深鞠上一躬。去
年,殷宗贵因病去世,家中顶梁柱的突然倒下,给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蒙上了阴影。爱人没有工作,刚上中专的女儿也产生了辍学的念头。该园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交一次特殊的党费”,积极捐款4400多元,并负担起其女儿的学费,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在该活动的基础上,市苗圃党总支也开展了“我为孤寡老人献爱心”主题实践活动。81岁的陆月英老人是苗圃遗属,身边无儿无女,每月仅有200余元的生活补助,生活十分困难。为了帮助她渡过难关,苗圃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为其捐款达2000余元,同时为了解决老人吃水难的问题,苗圃党总支还安排年轻党员定期上门做好服务,让困难职工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

  三国遗址公园党支部也开展了“千、百、十、一”行动计划,即党支部义务承担1000平方米的绿地养护管理任务;每位党员捐款100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失学儿童;组织党员参加10次有意义的义务劳动;实行党员“一帮一”帮扶结对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市园林局系统捐款已达45000余元,为许多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带去了党对他们的关怀。

  ·毛晨·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