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卡押金有“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济南今日上午电“只要在济南居住又需乘车,就不可能退公交智能卡,而办卡必须交纳30元押金。该款实际上为公交总公司长期无偿占用,在济南除老年人外,估计至少有50万人办理此卡,就是说,至少有1500万元被公交总公司长期占用。”4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山东省济南市消费者协会那有些简陋的办公室,市消协秘书长都明基如是说。

  据了解,济南公交公司规定,市民和有暂住证的人员办理公交智能卡时,必须交押金
。消费者、媒体和不少法律界人士就对此质疑:智能卡的押金由公交总公司来收,由于该卡持有者须长期使用,这部分押金清退的可能性很小。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卡丢失后,无论里面有多少钱,都不能挂失,押金也不退还。在退卡时,必须押金条和卡齐全、完好无损,否则不退押金。实际上,如果有押金凭证,卡有损坏的话,最多只应收取成本费,而不应扣留押金。

  居民反映,他们在消费交通产品时,遇到了“霸王”条款。关于济南公交公司智能卡的问题,有关方面一直呼吁,但最终不了了之。

  有关人士认为,相关的政府主管部门应对消费者、消费者协会等渠道反映的信息有所采集、有所回应,加强监管,通过行政手段规范行业、企业行为。

  (何勇)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