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农发行和粮食企业在市场中实现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3:13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4月17日电 1958年建厂的宁夏银春面粉有限公司由于得到银行资金上的扶持得以走出困境。董事长梁军动情地说:“企业最困难时候得到的资金支持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没有他们的倾力相助,就没有这个企业的今天。”

  宁夏银春面粉老总所说向他们提供资金支持的银行是农业发展银行宁夏区分行。如今,这家银行各项经营目标创下了近十年来最新的纪录。银行营业部开户企业递增,贷款规
模由上年末的3.4亿元增加到5.5亿元,增涨了666;不良贷款年末净下降1331万元,下降了12.7个百分点;利润首次突破千万元大关,人均创利45.5万元,且2004年末表内欠息为零。分行营业部所支持的粮食企业中,7家扭亏为盈,2家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仅为银川地区就新增就业岗位700多个;幅射带动农户增收1200万元,粮食加工转化增值5115万元……

  这样一些数据同发达省区比较起来或许有些微不足道,但发生在宁夏这样一个经济欠发达的少数民族自治区,这样的成果就显得来之不易。在粮食购销已经市场化的今天,为了建立新型的银企关系,农发行宁夏分行立足本地实际,找准支持当地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切入点,正确处理发展与风险防范的关系,积极帮助企业搞活经营,不断探索实现“双赢”的新途径。在粮食企业经营环境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农发行宁夏分行通过支持企业扩大经营和产品深加工来增加收息来源,设身处地为企业发展出谋献策。他们充分利用农发行信息广泛快捷的优势,主动为企业产品销售寻找市场,企业对他们信任有加。

  在内部管理上,农发行宁夏分行注重树立现代银行意识,按照“增收节支、勤俭办行”原则,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增强核算观念,努力降低经营成本。在信贷资金的管理和投放上,坚决做到增量贷款风险防范到位,存量贷款风险化解有力。银行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把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作为业务发展的源泉。银行员工把“行兴我荣,行衰我耻”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座右铭。为了给粮食企业提供优良的服务,分行营业部率先推行首问负责、服务承诺、责任追究、否定备案、经营政策公开和业务限时办结等六项工作制度和“六新”工作目标。农发行宁夏分行正向着贷款风险低、资产质量好、经营效益高的方向迈进。(周志忠、徐新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