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地区有人抢注商标 武烟黄鹤楼紧急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3:4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马辉)台湾台北市有人想抢注黄鹤楼香烟商标。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商标事务所获得的消息。

  黄鹤楼香烟商标为武烟所有,早在1938年,就成为南洋烟厂武烟前身的主打产品,并闻名遐迩。1986年,武烟在国家商标局注册成功,商标在2002年被评为湖北“著名商标”,成为全国知名品牌。

  前不久,来自台湾的消息证实,台北市有一个杨姓人士,在台湾“智慧产权局”申请注册黄鹤楼商标,眼下正处于商标公告期,如不及时采取措施,武烟集团将失去黄鹤楼商标在台湾地区的专有权。

  得悉此事后,市商标事务所立即向武烟反馈,武烟当机立断,与市商标事务所及台湾法律人士联手,力图阻止杨姓人士抢注。

  据市商标事务所所长叶逢春称,港澳台地区的商标注册,与内地不同,商标在内地注册后,还需要在上述地区分别注册,否则很难受到保护。目前,武汉市已有神龙、红桃K等20多个商标,通过市商标事务所在台湾地区进行了注册。

  商标如果希望得到国际保护,需通过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局注册,交纳765法郎基本注册费,每申请一个国家的商标保护,再另交63法郎。目前,世界已有78个国家为马德里协定国。(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