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的姐义务报警有功则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4:13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昨日上午,鞍山出租车司机义务110治安巡逻报警队正式成立,的哥的姐们将发挥点多、面广、线长的优势,参与构筑维护社会治安的防控网络。

  据介绍,的哥的姐报警员一旦发现和掌握预谋或正在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和涉及危险物品、公共秩序、火灾、道路交通等治安事故信息,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和公安机关通缉在逃犯罪嫌疑人的落脚藏身信息,公共场所、单位内部存在的重大治安隐患信息等,将立即向鞍山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或巡防民警报告。

  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对提供重要治安信息和破案线索的报警员,警方将给予2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奖励,实行一事一奖、一案一奖,在治安信息查实后三个工作日内向有功人员兑现奖金。对一般性的能及时有效举报、报警或者提供其他治安信息的,警方将根据每季度综合评比结果,发给治安奖励卡,该卡分值为3分,驾驶员所获得的治安奖励卡分值,可以折抵道路交通违法时的记分,巡防民警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报警员,可以在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从轻处罚。

  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鞍山警力有限,而出租车司机却至少有一万余人,组建义务110治安巡逻报警队可以充分利用出租车司机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能,有效打击各类犯罪。据了解,首批成为治安巡逻报警队成员的50名的哥的姐,是从各出租车公司责任心强、身体素质好的自愿报名者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今后警方还将继续扩大报警员队伍。另外,对于不服从管理,或出现交通肇事后逃逸等问题的报警员,巡防支队将撤销其资格。

  警方表示,由的哥的姐组成的义务110治安巡逻报警队,将与鞍山警方实施的社区、巡防和阵控警务改革融为一体,成为又一道安全屏障,带给市民更大的安全感。

  (柳哲峰 首席记者张丽娟 实习生王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