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种下猪苓种下期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4:19 大众网-农村大众

  4月12日早晨,于荣俊像往常一样走到自家院墙旁边,观察猪苓的长势。当看到段木发了芽时,他连忙给专家打电话,询问是否异常,如何处理。

  今年春节前,他到济南参加了一个猪苓栽培技术培训班,听授课专家分析了猪苓的市场。猪苓原来是一种野生真菌,主要分布在陕西、四川、云南等地海拔1000多米的山坡上。由于野生资源日渐稀少,为了满足人们日益扩大的药用和食用需求,人们已经开始人工栽培

  听完专家对市场的分析,又现场学习了栽培技术,带着购买来的菌种,于荣俊兴冲冲回到老家阳信县水落坡乡西长村,开始踏上致富之旅。

  他在院子里选了个角落,挖成一个栽培沟。然后,就地取材,刨了两棵树,一棵是榆树,一棵是柳树,把枝干截成一段一段的,作为猪苓的“食物”,放到栽培沟里,播上菌种。

  于荣俊总共花了不到200元钱,栽培了两平方米的猪苓。按照这种真菌的生长规律,现在开始栽培,2年以后将陆续出产鲜苓。

  从此,照料、观察猪苓就成了于荣俊日常生活的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这小小的两平方米的地方,蕴藏着他的希冀,寄托着他的梦想。

  他盼望着猪苓生长不出什么意外,盼望着市场不起波澜,平稳运行,真如现在预测的那样,二三年以后,收获的产品经过加工,装入集装箱,飘洋过海,出口韩国,每平方米换回上千元的钞票。

  记者点评:单靠种植小麦、玉米等大田作物,没有什么风险,稳当是稳当,但仅能解决温饱问题而已。为了增加收入,奔小康,需要考察市场需求,投资一个合适的项目。看了上面的稿件,也许,你觉得于荣俊的胆子不大,投资太少,但他目前手头不宽裕,经不起大风大浪的击打,这样可以规避风险。

  本报记者陈建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