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公安厅“十万民警走访群众”活动情牵肇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4:32 公安部网站
广东:省公安厅“十万民警走访群众”活动情牵肇庆(图)
广东:省公安厅“十万民警走访群众”活动情牵肇庆(图)
罗娟副厅长(左)走访肇庆市人大代表刘利玲(中)家庭

  4月14日下午,广东省肇庆市人大代表刘利玲的新居里传出了阵阵欢声笑语。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罗娟握着刘利玲的手,真诚感谢她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这是省公安厅领导走访群众的情景。据悉,厅局领导带头走访群众是省公安厅开展“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访万民心声”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诚恳听取群众对公安机关和社会治安的意见和建议。

  刘利玲家庭是罗娟副厅长走访肇庆群众的第一家。一行人拾级踏上八楼,大气未及一吁,罗副厅长已经和刘利玲进行亲切交谈,细心地询问她家里的有关情况,诚恳地请她多提意见。刘利玲结合居住地的治安状况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总的来说,肇庆的治安是稳定、平和的;警察的服务态度越来越好,推出的一些便民利民措施非常方便,群众普遍感到满意。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这个住宅小区周边的流动人口密集,两抢案件比较多,而且是团伙作案。

  罗副厅长马上向同行的康乐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并指示他们要加强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注意研究和掌握“两抢”团伙的活动规律,同时要和居委会做好沟通交流,共同加强治安防范。随后罗副厅长来到端州区民政局退休干部李佩嫦家里,听取了她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李佩嫦说,群众对近年来的治安非常满意,民警和群众打成一片,有什么事情,打一个电话,就算是三更半夜,民警也马上赶来处理。民警的工作很扎实,实事求是;我们的平平安安离不开公安部门。她向罗副厅长介绍了保安队和居委会相结合,发动群众进行“群防群治”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并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公安工作要靠群众,靠基层;要增加社区警力,提高民警待遇,多奖励、多表扬、多宣传公安一线;要多关心民警的家属,多做一些心理辅导工作。

  罗副厅长深有感触地说,和谐、平安是大家共同的愿望。虽然你退休10多年了,还保持着老共产党员的品德,很值得我们学习。从李佩嫦家里出来,罗副厅长又马不停蹄地走访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肇庆学院。当听到他们对公安机关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和办理出入境业务方便快捷的效率赞扬有加时,罗副厅长非常高兴,并就他们提出的一些意见,指示有关部门的同志要做好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工作,更好地为经济和教育服务。(项华陈海玲许乐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