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证实宋楚瑜接受邀请 暂定5月上旬访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中共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祖国大陆一事,亲民党籍“立委”张显耀今天上午在“立法院”予以证实,表示这是大陆展现非常大的善意,而宋楚瑜也己经决定接受这项邀请,访问大陆时间暂订在5月上旬。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今天早些时候正式宣布,中共中央和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欢迎并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生率亲民党代表团来大陆参观、访问”。

  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对此表示,感谢胡锦涛的欢迎,这也表示大陆方面了解宋楚瑜在这块土地上的影响力,以及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做的努力。

  至于出访时间是不是会赶在国民党主席连战出访前的问题,秦金生表示,目前没有时间表,亲民党在整合岛内共识且各方面时机都成熟时,就会访问大陆。

  亲民党称欣然接受胡锦涛邀访 不晚于5月上旬成行

  对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一事,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立委”张显耀今天(18日)表示,亲民党已开会决定“欣然接受”,近日内会与北京方面联络宋楚瑜访问事宜,出访时间最晚不会超过5月上旬。

  据“中央社”报道,张显耀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胡锦涛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名义邀访,亲民党认为这是善意,非常罕见,已开会决定“欣然接受”,并将尽快与北京方面联络,安排宋楚瑜访问大陆事宜。

  他说,宋楚瑜最晚不会超过5月上旬出访,但要找一个双方都能配合的时间。

  张显耀并表示,不论是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或宋楚瑜出访大陆都很适合,也都有助于缓和两岸局势,但连宋两人出访时间先后,并无任何连带关系。来源:中国台湾网责编:王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