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道部斥资2.8亿元扩能改造满洲里铁路站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4月18日电(陈树辉)2005年,铁道部斥资2.8亿元扩能改造全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铁路站场。

  据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车站站长于广吉介绍,扩能改造工程主要有八项内容:新增一个木材熏蒸厂;在准轨的东场增加7条到发线,解决目前站区发车能力紧张的问题;改造准轨的编组线;宽轨的编组场增加4条编组线;宽轨的到发线在原有10条到发线的基础上再增
加5条;在站场的两侧新建换油基地和两条换油线;新建一处木材换装基地;新建国内到发货场,达到到达货物100万吨、发送货物140万吨的能力。

  满洲里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以铁路运输为主。近年来,满洲里车站运量连年猛增,2003年首次突破一千万吨大关,2004年完成1437万吨,每年以近200万吨的速度递增。铁路口岸运量的大幅度增长带动了边境贸易的健康发展,如今满洲里市已与俄罗斯独联体国家、波兰、匈牙利、日本、蒙古等4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口岸提出了过货量突破1800万吨,进出口贸易额突破17亿美元的奋斗目标。据悉,满洲里车站扩能改造工程将于5月份开工。(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