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官千里执行“诉前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2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官司还没判下来就先拉大队人马去查封被告人的财产?这并非违法乱纪,而是依照在知识产权诉讼中一种较新型的“诉前禁令”作出的。目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们第三度奔赴千里之外的潮州市潮安区,对涉嫌侵犯专利权的某珠片厂老板庞某执行“诉前禁令”,强制查封了其67台机器和部分成品。

  疑专利被仿冒申请禁令

  蔡某是汕头市澄海区一家珠绣厂的业主。他自称发明了一种新型珠片穿织结构,并获得了国家专利局授权。蔡某说,专利申请后,该产品即投入了生产,并获得了商业上的巨大成功,但同时也引起了一些厂商的侵权仿冒。

  蔡某于去年11月30日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被告庞某采取诉前停止侵权禁令和诉前证据保全的申请,理由是庞某严重侵犯了他的专利权,将给他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

  案情曲折法官三赴潮州

  广州中院根据蔡某提出的证据,作出了“诉前禁令”,并在去年12月21日下午派经办人员和法警前往潮州市潮安区庞某的珠片厂送达并执行禁令,但遭到了庞某家属的百般阻挠,为避免正面冲突,办案人员暂时放弃了裁定的执行。

  后来,由于此案一波三折,广州中院法官又于今年1月20日第二次前往庞某的厂房执行禁令,但吃了个“闭门羹”,同时遭遇多方阻挠,法官第二次无功而返。4月14日,在作了充分的准备后,广州中院多名法官第三次赶赴潮州执行“诉前禁令”。经过多轮谈判和劝说,由于相信“官司即使打下去我也未必输”,庞某答应让办案人员进入厂房执行查封“禁令”。(广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