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门前地面发热 温度可煎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2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在广州城中村的小巷子,约1平方米的地面温度竟高达70~80摄氏度,凉水倒上去冒蒸气,鸡蛋打上去可以煎个半熟(见图)。这是记者昨日在海珠区康乐村涌西巷2号门口见到的一件奇事。

  现场地面烫手可煎鸡蛋

  昨日记者来到康乐村涌西巷2号(康乐桥附近),一楼租户邓先生指着门口右侧的水泥地面告诉记者,这就是会发热的地。

  据邓先生介绍,最热的那块地方温度高达70~80摄氏度。见记者有点疑惑,邓先生拿来半碗水,泼洒在“热地”上,只见地面立刻冒出阵阵蒸气,雾气缭绕,像蒸桑拿一样。不到5分钟,地面就几乎全干了。随后他又拿来一个鸡蛋,在地上打碎,只见原本透明的蛋清逐步变白,而蛋黄也渐渐凝结,不到10分钟,鸡蛋已被煎得半熟。

  专家可能是垃圾分解发热

  昨日,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周永章教授。周教授表示,地面发热一般有三种原因,一是地质现象,也就是地热、地震等;第二种原因是地下垃圾分解发热;第三种情况就是压了电线。按照房东等的叙述,压电线的可能性可排除,那不是地质现象,就是垃圾分解。如果发生地是偏僻乡村,可能是地质现象,但发生在城市,则垃圾分解的可能性更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