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关于200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提出:2005是关键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32 深圳晚报

  《国务院关于200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提出

  2005是关键年

  综合新华社消息《国务院关于200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4月17日发布。

  《意见》指出,近两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果断决策,科学实施宏观调控,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就。但是,宏观调控的实践也表明,生产力发展的体制障碍仍未消除,推进改革十分重要和紧迫。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巩固和发展宏观调控成果,调整经济结构,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都需要加快推进改革。2005年是改革攻坚的关键一年,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把改革放到突出位置上,用更大的力量推进经济体制改革。

  《意见》提出,2005年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进体制创新,把深化改革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紧密结合起来,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

  《意见》强调,2005年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立足当前、兼顾长远,创新制度、转换机制,把握大局、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二、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三、进一步改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体制环境。四、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五、深化财政税收投资价格体制改革。六、加快现代市场体系建设。七、推进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制改革。八、推进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九、深化涉外经济体制改革。十、加快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作者: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