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警方严打传销 提醒谨防变相传销五大新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一季度立案同比下降七成多

  本报讯 广州警方向媒体公布,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共捣毁4个传销团伙,破获刑事案件13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第一季度所立传销、变相传销经济犯罪案件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76.7%。

  3月9日,番禺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龙宝、王一林、李生伟三人,再破一宗非法经营案。经查,王龙宝、李生伟是北京海畴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大中级别的传销组织领导,在番禺以推销该公司的参茸和天丰茵子保健产品为由,发展130多名下线业务员。现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以变相传销、高额回报等方式诈骗老人钱财的犯罪分子,正不断变换诈骗手法。广州警方提示当前出现以下几种诈骗手法:以办理高额透支信用卡和推荐下线可获高额回报的变相传销诈骗手法;以投资新上市的股票可获高额分红的变相传销诈骗手法;以推销螺旋藻、消基素、高能量笔等保健产品可获高额回报的变相传销诈骗手法;以投资保健器材和体育用品可获高额回报的变相传销诈骗手法;以投资教育和投资影视制作可获高额回报的变相传销诈骗手法。

  警方希望,市民发现此类诈骗犯罪积极举报。(李凌飞)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