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洋气息扑面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49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北海市参展团参加2005国内旅游交易会侧记

  本报记者 扶建邦

  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为期4天的活动中,北海作为广西沿海重要的海滨风光旅游城市,以“海水、海滩、海岛、海鲜、海洋珍品、海底珊瑚、海洋运动、海上森林、海上航线、海
洋文化”等十大海洋旅游资源特色,深深地吸引了全国前来参加交易会的各省、市、区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和新闻单位的目光。

  北海展台:海滨风光令人迷醉

  旅交会期间,共有来自全国及境外1000家以上的旅行商参加了此次旅游界的盛会。北海市派出了由市政府、旅游主管部门以及20多家旅游企业、旅游酒店代表组成的50多人参展团前往桂林参加盛会。

  北海展台位于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内的广西展厅,共有10个展台,40个代表席位。展台以蔚蓝色海洋主色调为主,我国最年轻火山岛——涠洲岛、“天下第一滩”——北海银滩、南国星岛湖、美丽的海底世界、红树林等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海洋生态旅游景区的巨幅彩图,构成了一个令人向往的旅游休闲世界,在整个展厅内洋溢着清新怡人的海洋气息。

  在开展前一天,一位陕西省的参展商看到北海的美丽风景后说:“到海滨城市旅游,对于长年生活在大西北黄土高坡的人们来说,总有着无限的向往,希望能够与北海的旅行社建立起长期联系,共同开拓好两地的旅游市场。”他还向工作人员索取了一大堆宣传资料。

  交易会期间,副市长曹坤华在北海市组织的北海旅游说明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赢得了前来参加的部分省、市、自治区旅游部门、旅行商和旅游企业的阵阵掌声。辽宁省本溪市旅游局副局长李中伟对记者说:“本溪今后将与北海按照签订的协议,双方进行大力宣传推介,共同协作,取长补短,促进两市旅游的发展。”

  北海市一位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他这次带来了1000多份资料,不到半天时间就被“抢”光,后悔资料带得太少。他说:“北海旅游是一个市场非常大的支柱产业,潜力十分大。作为旅行社,将以此次交易会为平台,共同做大做强北海的旅游产业。”

  重点项目:“欢乐夜银滩”备受青睐

  “欢乐夜银滩”,是北海市今年重点推出的旅游项目,将围绕“欢乐夜银滩·风情北部湾”这一主题,充分利用北海亚热带气候形成的夜间时间较长的特点,举行娱乐、特色风情、商业文化、体育、海上观光等活动,为来自国内外的游客提供丰富的夜间文化生活。

  交易会上,曾经在北海工作过的湖北某旅行社孙经理来到北海展台前,向工作人员索要了关于“欢乐夜银滩”系列活动的资料。他说,前不久跟在北海的朋友联系时得知了这一消息,很是振奋。想在活动期间带一些团队到北海旅游。

  市旅游局局长毛艳琼对记者说:“国内旅游交易会为旅游业提供了一个集中展示产品、信息互通的平台,不仅可以借鉴和学习国内旅游业同仁的成功经验,还可以促进业务洽谈、加强业界交流、扩大行业交易,积极推动北海市旅游市场体系的完善和经营的发展。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每届国内旅游交易会北海都参加,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绩。”在本届交易会上,“欢乐夜银滩”是重点推介的旅游项目,并得到了广大旅游业人士的青睐。他们认为,“欢乐夜银滩”将为北海旅游增添一个崭新的亮点。

  据统计,在本届交易会的景点推介中,8000多份“欢乐夜银滩”宣传画已全部发放。一位姓李的女士说,她一直对到海滨城市旅游十分向往,今年“五一”黄金周决定去北海旅游。她说,“欢乐夜银滩”旅游项目一定会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责编:劳海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