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访谈:我国没对果冻大小作出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58 法制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康瑞)今天上午记者就果冻质量和尺寸一事采访了中国发酵食品工业研究院全国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 高级工程师陈岩,她表示,我国现在对于果冻来说只有质量标准,没有果冻尺寸大小的标准。

  据了解,我国早在1992年就已经制定了果冻产品的相关行业标准,但其中对于果冻产品的规格大小并没有涉及。 相比之下,国外的标准就非常具体。

  最近几年来,不断发生儿童因吃果冻窒息死亡的事件,标准的缺陷给消费者带来了危险。

  专家访谈:儿童梗塞您就这么做

  北京急救中心医生王浩然说:“当儿童发生梗塞时,将孩子翻过来,面部朝下,放在自己的膝盖上,在后背的正中心 连拍五次,如果这时候,孩子还没有哭叫或者没有把异物咳出来,把他翻过来在胸部摁五次。”

  据央视《经济半小时》

  相关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果冻抽查结果

  果冻抽样合格率仅为78.1%

  本报讯(记者汪红)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了对果冻产品的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了全国29家企业生产的32种产 品,合格25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78.1%。

  抽查中不合格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是部分小企业超限量使用甜味剂、甜蜜素。另外,部分企业超范围使用防腐剂苯甲 酸。标准规定了果冻产品中不允许使用防腐剂苯甲酸。再有就是可溶性固形物达不到标准要求。

  部分质量较差的果冻产品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

  成都市武侯区百川食品厂 好气派果冻 小超哥 108g/袋 2004.9.10

  津乐食品饮料厂 吸吸果冻 小康仔 40g/个 2004.8.25

  重庆市九龙坡区日财食品厂 乐佳佳水果冻 乐佳佳 16g/个2004.7.12

  重庆沙区鸿发食品厂 红毛丹果冻 红毛丹 15g/个2004.7.12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