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十高校报名咨询 数万考生和家长忙“赶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7:06 新华网

  上个周末气温高涨,但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和家长并没有享受周末的闲暇,而是全家出动,奔赴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高校校园,在校园开放日中咨询高考报考事宜,来自北京以及全国各地的数十所高校在上个周末一齐“摆摊”出动,接受数万名考生及家长的现场咨询。

  两万人咨询外语专业

  仅仅昨天上午半天时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校园开放日就接待了两万多名考生和家长。来自北外、二外等17所外语外贸类高校以及设置外语专业的高校在这里接受考生咨询。一所高校的负责人表示,半天就来了这么多人,可见外语专业在考生心目中依然是热门专业。

  二外招办负责人表示,这种集中不仅方便了考生和家长咨询,同时也更好地发挥外语外贸类院校的整体优势,为全国外语外贸类院校提供一个招生工作交流、学习、合作的平台。

  外地高校感受热情

  “真没想到北京考生对外地高校的热情会这么大。”一位来自外地高校的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集中在二外咨询的17所院校中有来自六个省市的外语外贸类高校参加,这些学校的咨询展台也被考生围拢得水泄不通。

  据不完全统计,在上个周末有超过30所的外地院校走进北京,与北京考生亲密接触。

  有关人士认为,将关注面从北京扩散到全国,将对这些考生的高考成功提高不少系数。

  优惠条件吸引考生

  “我们学校的保研率很高,去年的保研率达到22.3%。我校还录取高分第二志愿考生。”北师大招办负责人用高保研率吸引考生。而北航招办负责人也向咨询考生和家长强调着优惠信息:“我们学校的高等工程学院录取的学生全部直硕直博,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合作成立的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学生不仅可以本硕连读,还有到法国学习,获得法国国家工程师文凭的机会。”

  新增专业成为热点

  北师大今年新增资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今年首次面向所有考生招收理科实验班高等工程学院学生,新增中法工程师学院;清华大学首次招收人文科学实验班和社会科学实验班,这些新专业成为了考生和家长咨询的热点。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展位被团团围住,从没见过如此高考咨询阵势的法国老师连连擦汗。据介绍,新增专业由于没有往年的招生资料可以对照是造成新增专业展位前人气旺的直接原因。此外,由于多数学校今年将提供更多的校内转专业机会,因此持有先进名校再转专业思想的考生和家长不在少数,这就使得包括新增专业在内的所有招生专业都成为了考生和家长的选择目标。(责任编辑:廖敏)

  /图片: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