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民警开公司拖欠民工2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7:16 扬子晚报

  2005年1月17日,一封以《一民警拖欠113名农民工工资》为题的信,被一名叫李启林的河南籍农民工交到记者手中。信中称,吉林市公安局刑警秦祖国涉嫌拖欠113名农民工工资,约28万元人民币。

  2003年8月,113名农民工跟着老乡吉林省升宝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赵合云,承建了长春市轮胎有限公司炼胶车间的部分工程,从工作时起他们就没有拿到一分钱。赵合云告诉
记者,2003年8月,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吉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秦祖国。当时,秦祖国自称是吉林省海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老板,赵合云与其签订了承建长春市轮胎有限公司炼胶车间部分工程的合同,并于当年的8月20日开工。但他并没有拿到全部工程款,而且还欠下民工工资28万余元。当赵合云第一次试着找秦祖国索要工程款时,得到的答复是:“甲方轮胎公司尚未拨款。”事实上,自2003年6月至11月,秦祖国已从轮胎公司拿走了959万元的货物及工程款。

  1月19日,吉林市公安局获悉此事后十分震惊,几天后,刑警支队大队长朱吉泽在一家洗浴中心找到了秦祖国。秦祖国当时表示,给付赵合云20万元现金并另付一台铲车,但秦祖国随后却消失了,手机也打不通。3月16日,记者得知,那辆曾经协商要作为农民工工资补偿的铲车不知何时消失了。几日后,秦祖国因无故旷工15天以上被辞退。

  4月5日,记者就此事专访了吉林市公安局于泽利副局长,于副局长表示,省公安厅认定秦祖国涉嫌拖欠113名农民工工资一事属个人行为,暂构不成刑事案件。(据城市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