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年内出门一站地遛到菜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7:3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该局将重点做好全市社区菜市场的调研工作,计划在居民社区再发展100家以上的社区便民配送菜店。

  市政协委员匡国良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提案,指出目前不少市民买菜要走三四站地,蔬菜品种价格和卫生条件也不能令人满意,一些新建的小区里根本没有配套的蔬菜供应点。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对政协委员的答复中了解到,北京市城八区已经制定了零售菜市场的发展规划并加紧实施。规划提出,服务半径500米的范围建设一个零售菜市场。按照新制定的“北京市新建改建居住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指标”的要求,新建、改建居住区大概每个居住小区(1至2万人)建设一个规模为建筑面积1500至2000平方米的社区菜市场。

  市商务局计划在今年做好全市社区菜市场的调研工作并形成全市社区菜市场的标准化改造和建设工作方案上报市政府批准后,争取在今后2至3年内在全市全面推进。

  作者:曹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