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来一少年刀砍老翁只为弄钱买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8: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惠来一少年因被同学取笑穿着破旧,竟然实施抢劫

  本报揭阳讯一名14岁的小男孩因被同学取笑穿着破旧,竟然实施抢劫,举起菜刀砍伤了一位八旬老人。这是日前发生在揭阳市惠来县仙庵边防辖区内的一桩血案。事发后揭阳边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和抢救。

  砍伤老人的是村子里一个正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小学生柯某山,该少年家庭经济比较拮据,父亲早年因车祸失去劳动力而休养在家,仅靠母亲和一个哥哥在外面打工赚钱来养家糊口,家中还有三个兄妹在上学,柯某山常常因穿着破旧的衣裤被同学戏弄取笑,想弄点钱买条裤子而犯难,也不敢向父母提及。他想到村头附近那间搭在池塘边的小卖部业主是位86岁的老人,平时小卖部也只有老人一人看管,估计对小卖部实施抢劫可以得逞。于是在4月11日凌晨6时整,他早早起床后趁父亲不备从家中偷走了菜刀,背上书包直奔村头池塘附近的那家小卖部……

  据受伤老人回忆,他起床后刚开店门,就见小柯来铺子里买东西,开始小柯用五元钱买“特美思”香烟。老人当时还奇怪怎么这么早这个小学生就来买香烟了,没料到却遭来横祸一场。就在老人转身去钱柜里找零钱时,小柯突然从腰间抽出菜刀,从后面向老人的后颈上猛砍了一刀。老人被砍后先是恍惚了一下,继而回过神来,马上转身准备去抓小柯,慌乱中小柯又乱挥菜刀,使老人在抢夺菜刀的过程中又中了几刀,老人大声喊叫,最后在厮打中倒了下去。

  因为当时尚早,路上的行人不多,附近的村民听到打斗声和老人的惨叫声后,火速跑了过去,有的边吼边挥舞着手中的木棍冲上前,有的一边大声叫喊“快来人呀,救人啊”,一边向前制服行凶的柯某山,缴下了他手中的菜刀,而小柯似乎也稍微清醒过来,乖乖地被制伏了。

  揭阳市惠来县公安局望前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后迅速出击,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对老人进行抢救,老人身中数刀失血过多出现休克,官兵们对老人的伤口进行简单的包扎后迅速送往医院,经医院极力抢救现已基本保住了性命。而柯某山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其母亲的陪同下,前往派出所接受教育和处理。(林丽爱吴泓米菲)

  (实习生/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