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光学子”巡逻艇上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8:51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天上午,汶河街道荷花池社区阳光学堂的同学们,登上市地方海事局海巡2号巡逻艇,游览了京杭大运河扬州邵伯湖段。大家在饱览风光的同时,也学到了不少海事常识。

  昨天上午9时30分,同学们在社区工作者及海事人员的带领下,在江扬大桥下登上巡逻艇。

  市地方海事局的董副局长亲自上阵,当起了导游。他首先讲解了水上救生常识,并拿出救生衣和救生圈告诉同学们,救生衣是自己穿的,一旦遇险时,要将救生衣穿上扎好;把救生圈扔给落水者时,必须向落水者的上风和上游平扔。

  巡逻艇经过了扬州发电厂、造船厂来到茱萸湾公园的北端,在这里,大运河向东南方向还有一条支流——壁虎河,“三岔口”位置竖立着“横流标”,董局长介绍,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这里有横流,10多年前,因船员不熟悉情况,经常发生翻船事件,有了横流标后,船员们到这里就知道减速慢行了。

  其后,大家一起来到小甲板上,董局长指着两岸的工地介绍说,那边是扬州自来水的取水口,这边是大运河3改2工程。面对不时出现的航标,董局长讲解到,大运河有深有浅,航标的作用就是告诉船员应该从什么位置航行……

  荷花池社区和市地方海事局从今年开始共建阳光学堂,后者将利用自身的资源,为同学们开设第二课堂。昨天是首次水上授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