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洲里投资2500万元重点改造公路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18日电(陈树辉)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口岸办获悉,2005年国家和地方将投入2500万元,重点改造满洲里公路口岸。

  据满洲里市口岸办主任张敬华说,今年公路口岸扩建项目共有四个:一是国家投资2100万元,将把301国道延伸至中方公路口岸场区内,新建水泥路面1.6公里;二是对二期工程进行勘测设计;三是满洲里市政府将投资80万元,更新公路口岸的备用电源;四是满洲里市
政府投入260万元,继续对公路口岸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作。

  满洲里口岸作为亚欧大陆桥的桥头堡,有着发达的铁路、公路交通运输网,承担了中俄贸易近60%的货运量。随着中俄能源领域的合作日益紧密,铁路运输越来越呈现出紧张态势,大幅度提升公路运输能力势在必行。过去在公路口岸,进出境客车、货车要经过同一个区域,既影响了车辆通关速度,容易造成口岸拥堵,同时又存在安全隐患。

  2004年,满洲里市投资1123万元对公路口岸进行了改扩建,其中新建货场及其通道15.6万平方米,实现了客货分流,使货运能力提高了一倍。新的货检区建成后,彻底改变了原来客货交叉运行的局面,进出境货车可由三条通道直接进出新的货检区,从而实现了客流、货流安全分离,口岸疏运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