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德江陈绍基参观展馆殷切寄望广交会越办越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9: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和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参观了第97届广交会。张德江指出,广交会成交额占我国一般贸易出口的1/4,对广东来讲则占1/3,是中国外贸第一品牌。他希望广交会和地方政府共同努力,不断改善交易环境,加强规范化管理和知识产权保护,为客商提供更好的便利化服务,让广交会越办越火。

  下午3时许,张德江、陈绍基首先来到广交会琶洲展馆,在全国政协外事委副主任周可
仁和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常务副省长汤炳权陪同下,走进机电展馆参观。雄伟的展馆里客商如潮,新潮的商品琳琅满目。格兰仕、格力、小天鹅、奥克斯、万宝、金羚、海尔、美的、正泰、海信、TCL……张德江在一个个名牌产品展位前驻足观看,了解新产品设计、自有品牌发展、合同成交情况等。他和外国客商亲切交谈,倾听他们参加广交会的感受和意见。他说,广交会是中国外贸最大的平台,不仅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最多,而且档次越来越高、成交额越来越大。国家和地方政府都会继续努力,加强服务,加强管理,保证产品质量,确保客商安全,希望新老朋友多来广交会,做成大生意。

  接着,张德江一行又前往流花路展馆。走进服装展区,张德江高兴地参观了广东省丝绸进出口集团公司展位,询问成交情况。集团董事长蔡高声说,广交会开幕三天,丝绸集团成交比上一届增长25%,预计全年进出口总额将达18亿美元,比增20%。在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集团)公司展位,得知牛仔服出口既有贴牌也有自己的品牌,他说:“一定要打出自己的品牌,从贴牌到自主品牌,就是从打工仔变成老板。”在广东省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展位,他饶有兴趣地询问了“珠江桥牌”酱油“红旗不倒”的“秘诀”。在浙江浪莎袜业展位,他问:“你们2000万产值时我去看过,现在怎么样了?”得知浪莎销售额已达6亿元,他高兴地笑了:“这就是自主品牌的力量。”

  离开广交会的时候,张德江反复叮嘱省外经贸厅厅长梁耀文和广交会副主任胡楚生等负责人,一定要把中国外贸第一品牌擦得更亮。

  (沈惠)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