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家璇:万隆会议掀开了亚非团结奋斗的壮丽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2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八日电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今天在这里说,五十年前的万隆会议,掀开了亚非两大洲国家团结奋斗的壮丽篇章,以此为标志,亚非国家作为一支新兴政治力量登上了国际舞台。

  一九五五年,亚非两大洲二十九个国家的领导人在印度尼西亚名城万隆举行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万隆会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纪念万隆会议召
开五十周年。唐家璇与亚非各国驻华使节等二百多人出席了大会。

  唐家璇在讲话中表示,万隆会议达成的十项原则及其体现出来的万隆精神,成为相同或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建立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指导准则,为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奠定了坚实基础。

  唐家璇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亚非各国面临着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加快自身经济社会发展的共同使命,应进一步弘扬万隆精神,推进亚非合作。亚非国家要求同存异,加强团结,面向未来,构筑和发展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优势互补,推动合作朝着更加广泛、深入、持久、有效的方向发展;要加快发展,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实现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唐家璇说,加强与包括亚非各国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是中国外交政策的立足点。中国与亚非各国的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合作规模迅速扩大。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永远做亚非国家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的发展不会妨碍或威胁任何国家,只会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