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亚湾将建世界级规模石油化工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21: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4月18日消息(记者黄少焕)从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获悉,广东省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建一座世界级规模的石油化工联合工厂,总投资43亿美元,是国内目前投资额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之一。该项目占地约4.27平方公里,从2001年开工经过四年多的建设,到2005年3月底,已完成整个项目工程量的90.5%,将于2005年10月份正式投产。
大亚湾将建世界级规模石油化工厂(组图)
热火朝天的工地

  据了解,南海石化项目投产后将产出80万吨乙烯、230万吨其它石化产品,将拉动600-800亿元的投资。目前,南海石化项目的中下游项目招商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落户开工的企业大概有六个,专门配套中下游的,总投资有三个多亿美金。

  另据了解,中海壳牌将建设和经营联合化工厂,大部分产品将在中国国内市场销售,此联合化工厂将建设化工一体联合装置,包括生产蒸汽、发电等公用工程设施、储运设施以及废液处理和环保设施。大多数生产装置具有世界级规模,都按照国际标准设计。
大亚湾将建世界级规模石油化工厂(组图)
石油化工联合工厂模型

  联合装置的核心是一套乙烯裂解装置,可年产80万吨乙烯和43万吨的丙烯。该装置既可以石脑油为原料,又可以较重的凝析油为原料,这在国内化工史上尚属首例。

  联合化工厂将每年生产约230万吨石化产品,主要供应广东省和对化工产品需求较大的中国东南沿海地区,部分产品将销往国外市场。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