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招民工认准商丘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23:37 华夏时报

  本报讯2月20日下午,在浙江省温州市打工的河南商丘农民李学生临危不惧,于疾驰而来的列车下救下两个当地儿童,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惊天动地的赞歌;一个多月后的今天,李学生舍生取义的英雄事迹在当地产生连锁反应———温州市有关部门承诺:到温州务工,商丘人来多少要多少。

  记者4月17日从商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了解到,李学生舍身救人的事迹感动了温州
市的各界群众,当地掀起了学习英雄李学生的热潮。温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作出承诺———在该市餐饮业、小商品经营、包装等工种中,商丘人去多少他们就接纳多少。

  从温州市区龟湖路一路颠簸到城郊接合部的黄龙街道箬笠岙村,只为了去向李学生的父亲说一声“李学生了不起”的80多岁的陈金莲老人说:“我们温州之所以能放心地接纳商丘人,是因为像李学生一样的外来务工人员都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踏实肯干,乐于奉献。”商丘市睢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屠祥瑞说:“李学生在家乡时曾无数次为乡亲们收麦打场,到温州打工后也无数次帮助同乡,他那种侠肝义胆、古道热肠,充分体现着河南人忠厚善良的本质,他用生命书写了辉煌的3个字———河南人。现在,尽管他走了,但他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商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到目前为止,今年商丘市又向温州输出劳动力3500人,使在温州的商丘籍务工人员达到23.5万名。今年以来,该市外出务工人员已实现务工收入12.8亿元。

  (李俊晓)(来源:华夏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