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消协警示“民俗游”5大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中消协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发出警示:“民俗游”中有不少陷阱。

  陷阱一:“洞房”不要轻易进 云南、海南等地有的“民俗婚礼”,“新郎”不把钱给够甭想出“洞房”。

  陷阱二:高价烧香要慎重 在游览一些寺庙时,导游动员游客烧香、许愿,每个程序游客都要捐钱,“开光”又要几百元。

  陷阱三:路边小贩爱设“套” 在西安、北京等文化古城,一些小贩专门把已经坏了的货物摆出来,游客轻轻一碰,“古董”就烂。

  陷阱四:骑马容易下马难 草原骑马,说好40元/小时,上马后又索要几百元牵马费。

  陷阱五:不和导游换外币境外游时,一些导游会告诉游客,最好使用当地的流通货币,并提供兑换,而导游的兑换价格一般都要比银行贵。(王秋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