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开展“五一”黄金周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53 河北日报

  本报4月18日讯(通讯员祁建平记者姜艳)今天,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出通知,要求对全省景区的客运索道、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以确保“五一”黄金周期间游客的人身安全。

  目前,全省有29条索道,除张家口市的3条滑雪索道停用外,其它客运索道都将进行检查。同时,各景区将通过自检,查找问题,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以确保游客安全。“五一”
黄金周期间,景区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还要制定营救预案,做好营救器具、营救人员的充分准备,并全天候值班。

  据介绍,特种设备与一般设备相比,具有危险性大,容易造成火灾、爆炸和群死群伤事件。此次检查,除检查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外,还把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作为检查的重点。在保障设备的硬件不存在问题的同时,加强设备运行管理,确保不发生违章指挥和违章操作现象。对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还将通过维持现场秩序,限制超载、超员和劝导游客遵守安全规则等措施,加强安全管理。

  此前,省特种设备安全执法人员已经对我省两个景点———赞皇县嶂石岩、平山县天桂山的客运索道进行了检查。针对两个景区的不同特点,执法人员从景区安全机构设置、各种岗位安全责任制等10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特别对索道驱动轮主轴等关键部位还逐一进行了拆卸,专门检测。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目前这两个景区客运索道运行状况良好,但在内部管理如运行记录、档案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执法人员当即提出了整改意见,责成有关单位限期整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