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多人围攻电视台记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54 海峡都市报
20多人围攻电视台记者(组图)
被打伤的记者

20多人围攻电视台记者(组图)
被砸碎的摄像机

  N本报记者 方传柳/王浩志

  实习生李健准文/图

  本报讯昨天下午2时30分许,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的两名记者,来到长乐市潭头镇政府采访,找不到相关负责人正准备离开,突然从办公楼里涌出20多个人,把两个记者团团围住。其中一名怀抱摄像机的记者,至少被6名男子围殴,价值2万元的设备被抢夺、砸碎,录像带也被取走。

  当事记者:

  20多人冲过来

  砸机取带子

  当事记者称,他们前不久接到潭头镇村民投诉,如果谁家死了人,没向镇里交1000元“绿化保证金”,镇里就不给开死亡证明,人就不能火化。随后,他们就赶往当地一个叫厚东村的地方采访,听完村民们的介绍,便来到镇政府。

  “我们一进办公楼,就有3个人一直跟在后面,都是30多岁,穿西装”,一林姓记者说,他们来到3层一个副书记的办公室时,一个自称是政府工作人员的男子告诉他们,领导都去开会了。接着他们就走出办公楼,准备拍一些画面回单位。结果走出办公楼后,身后突然冲来20多个男子,其中包括尾随的3个男子,以及自称是工作人员的男子,紧接着那个自称是工作人员的男子和另外3人紧紧抓住他的手,另外一群人围向拿摄像机的记者。

  林记者说,当时有六七个人踢同事的头,自己也被控制住。这伙人动手3分钟后,取出摄像机里的录像带,把摄像机砸烂,然后扬长而去。

  潭头镇镇长:

  镇政府工作人员

  参与围攻

  昨日下午5时,省电视台相关负责人赶到事发地点,长乐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也赶来。

  潭头镇镇长戴建平承认打人者里有公务人员,但具体有多少还需要调查。

  戴保证将交回被取走的录像带。15分钟后,录像带被送了回来,但经过查看,只剩下在其他地点拍摄的内容,在镇政府拍摄的内容则成了空白。

  电视台相关负责人要求打人者到场,并解释打人原因,戴则称,“当面解释会伤了和气”,并表示了解完原因,一定给个说法。昨晚记者截稿时,当地边防部门已介入调查,被打伤的记者被送到省立医院检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